孩儿

第二次机会(一)

Rhaw Shooter:

#基于第五季肖失忆传言的新脑洞,与【POI:SHOOT】系列相互独立。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尽管看见Control就会莫名产生想揍她的冲动,可Shaw必须承认,这个臃肿的老女人是个还凑合的上司,虽然要求她去看心理医生这件事有点令人恼火,但另一件事Control做得还算不错,她给了Shaw一把熟悉的钥匙,可以打开她用化名Mandy Browning租下的那间高级公寓,Shaw记忆里的住所。


    等她走进熟悉的公寓楼时,不出意外地发现除去管理员换了人,这里跟她记忆中的模样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再一次证明自己不打算费神去寻找失去的记忆是个正确的决定。Shaw一边走进电梯一边想,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发现这个世界比之三年前多了任何可能吸引她兴趣的东西。


    刚刚按下关门的按钮,电梯外就传来一道带着颤音的女声呼唤:“请等一下!”


    Shaw翻了个白眼,重新按住开门键,不耐烦地听着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她不得不提醒自己,在这栋楼的住户和管理员眼里,Mandy Browning是一个有礼貌的普通人。


    Root快步走入电梯,不出意外地发现Shaw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过了好几秒钟,Shaw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的时间有点超出正常社交礼仪的限度,生硬地转开了视线。


    Root愉快地决定将自己和Control之间的旧账一笔勾销。她克制住心中产生的古怪幽默感,微笑着用甜美的声音展示与自己精心打扮相符的良好教养:“谢谢。”


    “没问题。”Shaw伸手准备帮她按下楼层按钮,“几楼?”


    “顶层。”Root回答,然后看了一眼已经亮起的顶层按钮,显出小小的吃惊,“你也住顶层?”


    Shaw也有些吃惊,但很快牵扯了一下嘴角:“所以我猜我们是邻居了。”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新邻居。”Root大方地向她伸出手,“我是Caroline。”


    “Mandy。”Shaw简单地回答,伸手跟她相握。


    再一次的,Shaw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握住对方手掌的时长有点超出正常社交礼仪的限度,尽管对方看起来并不介意。


    在电梯上行的过程中,Shaw专心盯着指示灯,在脑中尝试回忆自己是否见过这个女人,或者经历过类似的场景,但是一无所获。鉴于对方没有表现出任何认出自己的样子,Shaw相信自己的小小失常并非失忆的后遗症,只是单纯觉得这个女人看起来很顺眼,但还不足以让她勉强自己跟一个陌生人做无用的社交谈话,尤其考虑到两人身处电梯而非酒吧,并且对方还是自己的邻居。


    Root站在侧后方打量了几眼Shaw,不出意外地发现她看起来并没有交谈的愿望。再一次的,不出所料。Root心想,那股古怪的幽默感又冒出头来。


    她耐心地等了几秒钟,在电梯上行到一半时,抬起头朝上方的摄像头眨了眨眼,做出口型:“现在。”


    Shaw在半秒钟后发现电梯伴着一阵刺耳的声响停止了运行,同时陷入黑暗。随即她身后响起一道惊慌失措的女声:“天哪!发生什么事了?”


   “停电。”Shaw冷静地说道,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评论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