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儿

Tower (二)

noramyw:

电梯




1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1 番外2




“非常抱歉,Ms. Groves,要以这种方式请你过来。”


那种受惊一般的小颤音,带着礼貌和戒备,Root知道它属于谁。


她扬起脑袋,往已知的热源那儿偏了偏。




Harold Finch亲手将她头上的黑罩布揭开,老实说,这是一种荣幸。


这儿像是图书馆。




Root眯着眼睛,她感觉得到光,透过层叠的玻璃窗,穿过些许尘埃,在向她的眼睛发起攻击。


她的精神力仍然处于受伤状况,但......她是占上风的那个人。


Root展开一个微笑,她尽量和善,但Harold的手指忍不住颤了颤。




God,他到底做了什么?


Harold Finch不动神色,内心叹了口气。


Root是个威胁,但绑架她,仍然不是个好主意。




站在角落里的Shaw慢悠悠地擦拭着枪,她的目光锁定在Root身上。


Root的目光有一种隐藏的狂热,对着Harold。


这种疯狂粉丝行径几乎要让Shaw起鸡皮疙瘩了。她不理解这种情感。




“Harold,我还以为,我们的相遇会更加...平等些,像是在咖啡厅,那样的话,我会给你点上一杯煎绿茶。你知道,我对你,非常感兴趣。或者说,已经超越了感兴趣这个层面,你是她的父亲,你是‘神’的父亲。”


Root动了动手腕,镣铐有些紧,想来那位哨兵对她很不满意,唔,有趣。




“真让人发毛。”


Shaw嘟哝了一声。




“你过誉了,Ms. Groves。你是世界上顶尖的向导,而在入侵别人精神这一领域的才华,更是令人赞叹。”


Harold Finch的手指在桌上缓慢移动,他有些尴尬。


Root看得出来。




“你需要我做什么,来拯救你的哨兵?”


Root问。




Shaw挑了下眉,她是怎么知道的?


Harold Finch显然也有些惊诧,但他很快就明白过来。




“我了解你,Harold,或许比所有人都了解。你不会贸然对我动手,即使我已经在威胁你,侵犯你的领域,甚至是‘她’。”


Root的手被拷在了背后,于是她低下头,以最温柔的声音说话。


“你需要我帮忙,John是你的哨兵,但他不在这儿,他被人带走了,不是吗?”




“Mr. Reese在三天前失踪。我已经有怀疑的对象,但是,我请你过来并不是为了他。”


Harold Finch对Root的态度感到不解,他对这位女士的了解不够多。


她是个杀手,这很少见,作为向导,多数人不会愿意进入这类高危险的行当。据他猜测,Root很可能是少时走错了路,这很令人伤感。




“你总是这么令人惊喜。”


Root说,她的惊讶同样不表露于人前。




“如我之前所说,Ms. Groves,你在精神入侵领域的造诣无人可比,而且你也知道The Machine的存在,我的问题是,你能入侵它么?”


Harold Finch道。




“可以。”


Root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但不是以这种受伤的精神状态。”




“你似乎非常自信。”


Shaw插了话,她扎着马尾,穿着黑背心,走近了一些。


Root现在确信,她的确是个漂亮的哨兵。




“原来只是可能。但,现在,‘她’有一个后门程序,那就是突破口,不是么?‘她’原本只是设计用来监测恐怖行动的。但是,你和John在拯救将要被谋杀的人,这很不寻常,如果没有‘她’的帮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Harold,你本来不该这么做的,但是,有什么改变了。“


Root仔细揣摩Harold的神色,男人温和的目光回望她。


她说对了。




“是的,但我并不后悔。相反,我后悔我没有更早地这么做。”


Harold Finch推了下眼镜,他想起Nathan,还有John。


“Tower内部并不是很和平,我能确定的是,有一派很是激进,他们想要改良TM。第一步,他们已经找到了John。如果我不提早应变,事情会变得不可收拾。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你,Ms. Groves,如果你能入侵TM,那么,你就能帮助我。”




“‘她’可以自己修复自己,是不是?现在,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后门是一个突破口,当我入侵她之后,她就会生成抵抗入侵的所有方式。不破不立,Harold,我真喜欢你的主意。”


Root微微嘟起嘴。


“哦,真令人兴奋。”




“EW。”


Shaw说。




“我会帮助你修复自己的精神。”


Harold Finch道。




“那么,合作愉快!”


Root将手伸高,对着Shaw眨眼。




TBC

评论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